首页 > 动态通知 > 正文

动态通知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发布于:2024-01-05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名单(第三批)的通知》(鲁数字﹝2023﹞59号),信息化工作办公室高校数据开放应用创新实验室获批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

图1:2023年山东省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名单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申报的高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聚焦于数据汇聚、数据存储、数据治理、数据服务、数据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将围绕“高等教育大数据体系建设标准”、“数据赋能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应用研究”、“高等教育区域性数据开放平台建设”等重点研究方向做出原创性成果,致力于建设一个基础研究与应用创新相结合的既有利于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又作为教育区域性服务的综合性研究基地。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将本次高校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实验室建设为契机,高质量推进高校数据一体化管理和一体化开放,研究构建多主体协同的数据共享与开放机制与支撑学校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开放底座,推进学校制度转型与变革,打破数字鸿沟,试点数据开放共享与辅助智能决策的创新型应用,发挥数据赋能作用,为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造实验环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4731

copyright(c)2012-2022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鲁ICP备050019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