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目录 > 自助打印 > 正文

服务目录

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使用说明

发布于:2020-03-31

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实现校内各类证件、证明的电子化呈现,平台进行可靠的数字签名后将证照进行统一的存储、管理和共享利用。平台设计以服务为目标,以“网上办、掌上办、机具办、不见面”为路径,师生可以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在电子证照平台查看、下载、分享、使用所拥有的电子证照。同时,电子证照可由第三方机构根据证明拥有人授权,通过电子证照平台进行调取验证师生办事要件,依法依规使用,合法有效的电子证照与传统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一、登陆系统

1.校内使用: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http://pki.sdu.edu.cn/esign使用统一认证登陆。

2.校外使用:使用山东大学WebVPN登陆,登陆https://webvpn.sdu.edu.cn/使用统一认证登陆。登陆后在常用业务中选择“电子证照平台”。

3.小程序登录

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小程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登录页面后,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4.企业微信登录

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小程序与山东大学企业微信实现对接,打开企业微信app,点击右下角“工作台”,在“网上服务”模块点击“山大电子证照”,输入统一认证账号、密码登录。使用方法与小程序一致。

二、电子证照申请与分享功能

2.1、网页版操作说明

登陆平台后,点击【可申请证照】,可以看到您当前可以申请的证照。点击证照中的申请按钮,申请相应证照。

点击申请后,待证件生成后,可从已拥有证照中查看,下载,分享。

分享证照,为了提高电子证照分享安全性和便利性,分享电子证照可以设置期限与提取码。已经分享的电子证照可以在【我的分享】中查看。

2.2、小程序版操作说明

微信扫码或企业微信中打开山大电子证照小程序,成功登录后,首页即进入“证照浏览”页面。该页面展示登录用户已申请的证照,点击图标可查看对应的电子证照。注意:电子证照是pdf文件格式,手机端会提示使用浏览器或pdf阅读器打开,可根据个人手机设置选择打开pdf的软件,再进行下载。以使用浏览器打开为例,点击右上角“…”,可将文件另存到手机存储,或使用“发送”功能,发送到微信上。

           

已有证照:此功能页面显示登录用户已经申请的证照列表。在对应证照上手指向左滑动,可调出功能按钮,包括查看、删除和更多。更多中包含收藏、分享和通过email发送的功能。

    

证照申请:此功能列出登录用户可申请的证照列表。在对应证照上手指向左滑动,可调出申请按钮,点击申请,随后点击左下角的“确定”即完成证照申请。已申请的证照可在“证照浏览”和“已有证照”页面查阅。

    

我的信息:此功能展示当前登录用户信息,提供了证照列表、收藏列表、分享列表、登录日志等功能。如需退出登录,可点击最下方的“切换其他账号”,即可退出。

三、 第三方校验

山东大学电子证照平台生成的电子证照,第三方可以根据证明底部的二维码或验证链接在网上进行证件核验。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6)-531-88364731

copyright(c)2012-2022 山东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鲁ICP备05001952号-1